女星陳寶蓮自殺身亡,遺書中留下一句話:「我需要能哄我、愛我、寵我的男人」,她知道現實生活裡這樣的男人根本不存在,所以她選擇死亡。

有位女網友說:「看看身邊大多數的女生,作業丟給男友寫,東西丟給男友拿,沒錢跟男友要,上下課有男友接送...,相比較之下,如果那是談戀愛的目的,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談戀愛?」。

我的女性朋友也是如此,下班等男朋友開車來接,美其名叫坐「公車」,其實她們根本自己就會開車。她們常常說:「幹嘛不好好利用男人一下,等到人老珠黃誰裡我呀!」,有些已婚婦女也振振有詞:「家人本來就該分工合作,為什麼我要什麼都會?即使會做的事也要假裝不會,免得老公什麼都不做」。

作家吳若權在一篇文章裡談到兩性問題,他說:「對男人來說,愛情最好是方便麵,省事就好。也許,哪天吃上癮了,也不介意拿來當作主食,加點青蔥、打個蛋花,不輸給拉麵館料理出來的美食。」

其實,男人最怕女人的依賴。

女人呢?女人也是方便就好。


對大多數女人來說,依賴的感覺真好,上下班有人接送,東西有人提,買菜有人陪,下廚的時候有人幫忙,飯後有人洗碗,最好不用出去上班,有錢可以任意花費,當個悠閒的少奶奶。

許多女人夢想嫁入豪門,目的不過是依賴而已。

依賴對女人的感覺就是幸福,這種感覺看不到、聽不到、摸不到,它是一種Feeling、一種Enjoy,自己感到被幸福包圍。

吳若權也提到一句很重要的話:『很多人搞不清楚,愛情為什麼從方便變成隨便,其實方便和隨便之間,有一條很清楚的界線,那就是--「尊重」』。

懂得尊重彼此,幸福才能長久如新。

女人給男人方便,最後男人就會隨便,男人給女人方便,女人也會變得很隨便。


女人為什麼總是覺得如此無助和依賴,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?

師長、父兄都不能給女性具體的回答,問題的癥結在這個社會對兩性教育的制式化,總是警告女人外面的世界很危險,卻從不告訴女人如何化險為夷,總是要求女性小鳥依人,卻從不指導女人如何謀生、如何理財、如何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,女人完全學不到求生的本領。

一位最近很走紅的基因色彩專家說:「脫掉灰暗僵硬的戰袍,女強人啊!可別贏了事業卻輸掉愛情和健康。女人是否已不再是弱者,內心沒有缺憾了嗎?或者不是弱 ?」,顯然,這位男性專家在暗示女人,做個弱者會比強者更幸福,他忘了告訴女人,男人一樣瞧不起無能的女人。

男人總是把自己不屑做、嫌麻煩、沒成就感的事丟給女人做,卻回過頭來鄙視女人,女人落入這個陷阱而不自知。

有一項調查顯示,台灣男人娶外籍新娘達十萬人以上,其中越南新娘超過八萬人,理由是他們覺得台灣女人越來越難掌控,外籍新娘比較「聽話」。最近越南在台辦事處舉辦一項越南新娘適應在台生活的免費講習會,結果只有十七人到場,講習會被迫停辦,事後調查原因,原來是台灣老公不准越南老婆去上課,害怕老婆會「學壞」。

父權社會已經實施數千年,男性社會自有一套的遊戲規則,女人無力感的根源在於不了解如何投入男性的遊戲規則,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種規則存在,女人只是一廂情願的運用自己的方法,遇到挫折才開始怨天尤人,個性成熟一點的女人才會思考如何獨立。

在兩性關係裡,男人用情於面子,女人用情於兒女情懷,男人甘冒風險賺錢,女人卻不願學習承擔風險。

男人受苦一時,女人卻忍受一世,因為女人要得太多,割捨不了,所以必須忍受一世。


女人是不是應該在期待世界改變之前,先學習改變自己,除了經濟獨立以外,還要學會精神獨立,

女人最可靠的朋友還是「自己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