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這樣問我:"你快樂嗎?”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回答:“我很快 

樂”“你很幸福是嗎”“是的我很幸福。”“那你告訴我幸福是什 

麼?快樂又是什麼嗎?”“心是快樂之根,幸福只是一種感覺,無 

法用言語來表達。”這時他們會發來驚訝的表情說:“你怎麼說話 

有點像不食人間煙火的那種人啊,是真快樂還是偽裝的呀?”我無 

語,發個微笑的表情回應。 

 

其實大道理我也不懂,也說不明白,我記得曾看過一篇《快樂藤 

的傳說》,雖然看過很久了可我對那篇文章記憶猶新。據說,在終 

南山一帶長著一種特殊的植物——快樂藤,任何人得到這種藤後, 

都會喜形於色,笑顏逐開,不知道煩惱為何物。 

 

為了獲得快樂,曾有一位年輕人不惜爬涉千山萬水來到終南山,在 

歷盡千辛萬苦的搜尋後,他終於得到了這根藤,但結果並非像傳說

中的那樣——他仍然不快樂。

 

這天晚上,他在山下的一位老人家裏借宿,面對皎潔的月光,不由

長籲短歎起來。

 

他問老人:“我已經得到了快樂藤,為什麼卻仍然不快樂呢?”

 

老人一聽樂了,說:“其實快樂藤並非終南山才有,而是人人心中

到都有。只要你有快樂根,無論走到天涯海角都能夠得到快樂。”

 

老人的話讓年輕人耳目一新,他又問:“什麼是快樂的根?”

 

老人說:“心是快樂的根。”

 

年輕人恍然大悟,最後笑了。

 

是啊!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,能夠快快樂樂、開開心心的過一生,

相信這是每個人的心中的一個夢。但是要如何才能求得快樂呢?

“心是快樂之根”說得多好!

 

雨果說:“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,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,比天

空更寬廣的是人的心靈。”人心浩瀚,可以容納許多許多,但如果

我們的心靈總是被自私、貪婪、卑鄙、懶惰所籠罩,無論你是富甲

天下還是位及至尊,也不可能求得快樂。但如果我們的心靈能不斷

得到堅韌,頑強、刻苦、純樸之泉的灌溉,無論我們是一貧如洗位

卑如蟻都可以求得快樂。

 

人生如水,去日苦多,在短短的人生之旅中,人人都有所求。有的人

求子孫滿堂,即得滿足;有的人求福如東海,深感幸福;有的人求

無上智慧,最是得意,有的人求萬事如意,甚為歡喜。如果就表面

來看,他們所求各不相同,但萬涓細流,彙聚成海,歸根結底,他

們所求的是一份快樂的心境。

 

我沒有華麗的別墅,沒有名貴的豪車,沒有顯赫的地位,而我卻擁

有一份快樂的心境,一個溫馨的家;我沒有家財萬貫,穿金戴銀,

卻擁有著和睦禮讓,互敬互愛的兄弟姐妹。愛彌漫在家的每個角落,

儘管出生在普通的家庭,平凡的父母一直教導我們:勤勤懇懇做事,

踏踏實實做人。

 

我很渺小,但我有我存在的價值,我很普通。而我的心靈卻滿載著

生活的溫情與人生的快樂。朋友,敞開你的胸懷吧,你會發現,你也

會想我一樣,擁有無邊的快樂與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